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陆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 2021-06-11 09:15
  • 来源: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发布机构: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字体:    

今年4月,我院未成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在一起未成年被性侵案中发现线索,并认为受害者黄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随即将该线索及案件相关信息反馈到院第五检察部。面对该起涉及未成年人的司法救助案件,我院副检察长林瑞典立即组织人员,主动了解受害者黄某某受不法侵害造成损失的情况及家庭状况,并告知受害者及其监护人可以向我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

6月3日,我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干警、律师代表,就未成年人黄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进行了不公开听证会。

因疫情防控要求,受害者黄某某及其监护人无到场参加听证。本次不公开听证会包括承办人介绍该案调查核实的情况和救助的有关规定、救助金额,听证员发问与提问等环节。经过评议,大家一致认为申请人黄某某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给予国家司法救助人民币35082.48元,并在会后征求各位与会代表意见,以更好完成检察工作。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能公开、尽公开,能听证、尽听证”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将“被动接收”转为“主动服务”,构建多渠道、多样化的司法救助模式,不断提升队伍素质,真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