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呵护青春助力成长
  • 2021-04-30 10:07
  • 来源: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发布机构: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字体:    

4月26日,陆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东海中学法治副校长王春变,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陈满以及办公室干警走进东海中学为全校两千余名师生作了一场意义深远的党史和法治教育宣讲。

检察长王春变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向师生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在科学理论指导下,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和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通过讲述党的辉煌历程,号召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课后,学校师生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是教职们表示聘请检察长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为学校依法治校提供有力指导,为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给予法律支持,为防范和化解校园欺凌、校园滋扰、矛盾纠纷、师生权益侵害以及安全隐患提供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二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受此次党课的洗礼后感触颇深,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也将坚定信念,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此次活动达到了主题党课的预期效果。

“学党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后,陆丰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以法治进校园为重点,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开展法治宣讲,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