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王雁林副检察长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1-07-12 09:59
  • 来源: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发布机构: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字体:    

7月6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汕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丙友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春变检察长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今年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我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院沈丙友检察长就提升办案质效向我院强调四点意见:一要跟上理念变化,能动地提高检察监督能力。二要补齐业务短板。三是“三个规定”是铁律,要严格执行。四是对人民法院“减假暂”案件的监督要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案件,做到错误纠正到位、原因分析到位、责任人员责任落实到位。

王雁林副检察长对近年来我院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汕尾市检察院的领导下,陆丰检察各项工作都在往前走、往前进,特别是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优化“案-件比”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对做好做实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党员干警一字一字地学原文,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二要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核心是要看六大顽瘴痼疾有没有整治彻底。陆丰市检察院党组要高度重视、长期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研究吃透政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查处到位。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陆丰检察履职实际,将各项任务具体分解到部门到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意见》各项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我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