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汕尾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 2020-10-21 11:25
  • 来源: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发布机构: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字体:    

10月15日,汕尾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在陆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汕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丙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汉明,市院认罪认罚督导组全体成员,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春变,以及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城区院、海丰院、陆河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及认罪认罚适用率最高的优秀检察官参加会议,会议由汕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汉明同志主持。


会议上,陈汉明副检察长通报今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城区、海丰、陆丰、陆河四个基层院轮流报告各院刑事检察工作的存在问题、破解措施和经验做法。随后,四名检察官分别就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及采纳率、适用速裁程序占比,压减案件比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陈汉明副检察长梳理总结了四名检察官的五点统一经验做法:一是对开展认罪认罚从宽这项工作的合理性优越性有充分的认识。二是对自身能力有一个提高过程,都对提出量刑建议有重新学习、重新认识的过程。三是必须对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作出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四是充分发挥律师、辩护人作用。五是积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

沈丙友检察长对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方面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分析,从核心业务指标数据找出差距。

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三要正确处理六大关系,稳步提升刑事检察案件质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