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党的女儿学党史,颂党恩”红色教育活动
  • 2021-03-12 11:05
  • 来源: 陆丰检察院
  • 发布机构: 陆丰检察院
  •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日前,我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三八”妇女节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开展了“党的女儿学党史,颂党恩”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干警们先后前往了叶挺将军纪念园、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干警们被叶挺在国民党狱中所写的《囚歌》所感动,深刻感受到叶挺将军一心向党、甘愿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精神;被东江纵队这支孤悬华南敌后的抗日武装(在长达8年的抗战中,得不到来自党中央的直接支援,困难时期甚至连一部电台都没有,仅靠收音机来收听延安新华广播电台的消息)所震撼,在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宝贵实物、一段段生动的讲解,让干警们深入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之旅,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坚定,政治思想受洗礼、意志品质有升华、党性修养得锤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