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来向东副检察长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0-11-02 11:26
  • 来源: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发布机构: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
  • 【字体:    

1029上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来向东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汕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陈汉明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检察官以及第一、第二检察部内勤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春变检察长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我院今年1至10月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期间,来向东副检察长不时询问刑事检察办案数据、毒品犯罪案件办理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推进情况、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案-件比”和“一院两品”开展情况。

来向东副检察长对我院积极转变办案理念,全力提升办案质效,在两项监督工作、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压减“案-件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陆丰市检察院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全市走在前列。并对做好做实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按照当前的工作节奏稳步推进工作,继续稳定向前。认罪认罚适用率保持在80%,“案-件比”保持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下。优化“案-件比”,要从总体把控,提高办案效率,做好前期介入引导侦查工作,督促公安机关规范取证全面取证合法取证;尊重司法规律,根据案件具体情况严把延期和退查,不允许案件“空退”。二要抓实两项监督工作。坚持以侦查监督平台为抓手强化侦查活动监督,提升干警平台使用能力,促使干警多使用、会使用。以驻派出所侦查监督工作室为抓手强化立案监督,明确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驻派出所侦查监督工作室引导侦查取证,发现侦查活动存在问题,发现立案监督线索的作用。三要积极配合公安、法院,继续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禁毒工作,将打击毒品犯罪始终作为经常性工作抓好,常态化分析毒品案件情况和涉及的证据问题,做实侦查引导工作。四要抓好“一院两品”工作。要创新思路,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及时向汕尾市检察院报告品牌成效。

王春变检察长对来向东副检察长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来向东副检察长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开普云